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與R小姐的一段對話

2011.01.18

今天下午,收到一位R小姐的信件,她想試穿Sagan.
恰巧我們都在線上, 好奇心總是驅使我(以下稱為H)問問顧客對liebe.hsing鞋款的看法. 以下是我們的線上對話, 經過R小姐同意後擷取如下:
R: 我想要深紫紅和原皮色的( Sagan).
傳來她的部落格
R: 給你看我有多愛買鞋子
H:  但是...你有好多鞋了...你還需要我的嗎?
R: 鞋子永遠都需要, 而且總有新舊替換,其實我這一兩年很少買,因為看起來太相似了,所以,看到你的作品,真是驚為天人
呵呵
有特色, 真的很有個性.
H: 可以問問你在哪裡看到我的鞋子嗎?
R: 在某個bloggerblog上看到,還語焉不詳,然後我就當福爾摩斯,找出來的
 哈哈
H: 台灣的吧..
R: ,我還不熟
H: 我也當福爾摩斯中
R: 有天我在 City Super看到紫色的Sagan, 穿在某位美婦人的, 美麗修長的腿, 我口水流滿地
H: 後來清潔人員有來拖地嗎?
R: 哈哈哈
H: city super..哪一間店?
R: SOGO
R: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一直想那是什麼牌子,怎麼從來沒看過
R: 很喜歡你的作品,很有
太多的鞋子,有太多的綴飾或者譁眾取寵
國外某些大品牌,也走偏了,不是拿手槍當鞋跟就是前後倒裝,Model都會摔死
所以看到你的作品,是真的超喜歡,低調卻有個性
^ ^
你真的很棒呢
H: 其實 就是很簡約的線條..
R: 很難, 加東西很簡單,不要 很難
H: 要拿掉很多裝飾會被別人懷疑 ,別人覺得大家都可以模仿,線條要精準,這樣才到
R: ,而且你的作品很清楚知道你要的是什麼,不是流行的元素而已,也不是為了"這樣比較美"而已
^^
很有故事性
H: 我是一個算是經驗豐富的backpacker,旅行的過程 我思考很多,也經常一星期都沒人跟我,除了早安和謝謝.
所以我習慣去思考,也習慣孤單
R: 你的作品有種很"安靜"的特質,很誠實
H: 這對我的作品有幫助
我也喜歡高檔的東西,但是在某些地方旅行,我發現我們需要的永遠少於我們想要的
R: 哈哈哈
     得好
H: 所以,我想將慾望減到最少,將功能達到最高
R: 需要與想要之間的平衡,真是難
H: 對 …
…….

設計如果是來自心底或是真實的生活經驗,則產品會顯露無疑.
通常能產生共鳴的也是那些擁有類似生活體驗或是能在商品裡看到某種正在追求的精神存在.

謝謝R小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