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Stockholm--part 4

2010. 11.24



Stockholm的街景,並沒有不同於其他城市,但你看到圖中那圓拱的路燈了嗎?很雅致, 不是嗎?


 昏黃的燈光是我對北歐最強烈也最溫暖的記憶
秋葉落下,寂靜的舊城區裡,我一眼先看見屋裡工作中的男子,再望向四周,觀察了他幾分鐘,沒有人經過,幽暗很快降臨,小廣場裡只剩下他屋裡的燈光,我突然感覺時光倒回幾百年前,這氛圍應該也是相同的吧!


幽暗的天空, 濕冷的氣候,如果不是外牆的ㄧ點黃和殘餘樹葉的ㄧ點綠,整個畫面如令人窒息的灰色空間.
某天清晨,天空放晴,氣溫5度...



在Stockholm似乎很容易找到圓弧線條...

走到一條路的盡頭,我已經不知道自己在哪裡了,眼前出現這棟建築,是Bauhaus的建築風格嗎?
看到黃色的樹叢,想拍下樹葉的顏色,後來調整鏡頭看到周圍,覺得樹在這裡很有趣,然後陽光突然灑下來...
請看下一張照片...
這時陽光灑下,圖中女的從路的另一頭騎腳踏車衝過來,火色停車, 坐下來, 即使只有幾分鐘的陽光也好...

Stockholm part 1 to part 4 是我眼裡的Stockholm, 雖然停留時間不長,但就如同這道陽光,已是夠讓人享受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