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3日 星期六

Stockholm--part 1

2010.10.23
Liebe Hsing 最近沒有新鞋款現身但卻有些來自歐洲的觀察和你分享.
在德國休息兩天後,去瑞士Basel 過各兩天一夜的小旅行,昨天抵達斯德哥爾摩時,地上仍有積雪, 第一次到北歐,感受到的是天氣的冷峻與建築的挺拔,雖然顏色的應用已經極盡所能的製造出暖色感,但石塊或磚造建築在冷風下的姿態還是有很強烈的北方風情,讓人不禁想起蘇格蘭的格拉斯哥和愛丁堡.
今天我去這間有店買了一本Josef Frank textile designs的書, 也仔細的體驗了瑞典的購物環境.
物品的擺設就如同在家一般,豐富的色澤不論是卡片,窗簾,或是沙發布,比對窗外的陰冷,的確會讓人誤以為室內正是繁花似錦的春日!! 也難怪北歐能這麼精準的掌握顏色卻不會顯的俗氣, 畢竟這是要讓人們經⋯⋯歷漫漫寒冬的室內裝飾,只有精準的表現出春天的氣息,人們才能熬過漫漫寒冬的低瀰...
走回街頭, 第一個念頭居然是剛剛在店裡看到的那些繁花圖樣是否真實? 是真實的啊!那,北歐的夏天是何種面貌?? 會有多少顏色?
以下是兩張織品的圖樣, 照片來源: http://www.svenskttenn.se/
 

2 則留言:

  1. 原來你到了歐洲阿 ~ 看了你的分享.我的心也飛到那邊了!
    我可以感覺到你描述的情景.讓我回憶起那年冬天到過最北的比利時住的民宿.像是住進整棟的IKEA屋子裡.感受生活的風格設計圍繞在身邊.真的是一個非常美好的經驗!不過這2張織品也讓我感覺有一些中國風味耶~可能是孔雀跟大花的關係^^

    by shelley

    回覆刪除
  2. Hello Shelley:
    我同意你的說法喔,你有看過一系列的三寸金蓮嗎?仔細看看他們手繡的那些花鳥圖,用色和圖樣依點也不輸瑞典的!!我覺得東方的花鳥圖,優雅有餘,刺繡品的絲感和立體感,都稱的上是藝術等級!
    能旅行是幸福且美好的,有IKEA在台灣也很好,他讓我們體驗瑞典生活多一點,不是嗎?

    回覆刪除